close

                                                        

盼望已久的紙風車幻想曲終於要登場了,上個月老公聽廣播說紙風車非常有名的兒童劇團,適合

3歲以上的孩子觀賞,所以趕緊上網訂票,沒想到他的票房這麼好,一個月前就以前就滿滿滿了,

說第一次帶銘去看應該要坐近一點,位置中間一點,無奈中間只剩下第4排(前面1.2排不算,所

我們還是算第2排)就趕緊訂票了,還再手機設定行事曆以免時間過了太久就忘了.....
 
              因為是第一次去國家劇院,什麼都不懂,雖然七點半開演但是我們5點半就出門了,

公車再轉捷運到站時也才六點,看票券上寫說開演前30分鐘可入場,所以我們真是提早太多了

,所以就在紀念堂照相,這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好就沒到紀念堂了, 看到星期六下午爸媽帶著小

孩來散步,溜直排輪,學生在練舞,還有來跑步的人,談戀愛的人,整個紀念堂變的好大好大,心理覺

得好開闊,好舒服,有空應該要常來走走.....
 
             入場囉!好大的劇院(真是鄉巴佬)找到我們第2排的位置,距離舞台真是粉近,但是對銘

來說他還是太矮了做下去之後還是要抬頭,後來聽到有人說可以跟服務台拿墊子,但是我們的反應

太慢了,早就被拿光了,所以銘也只好跪在椅子上看,他還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說"媽,你的包包給

我坐,醬我就看的到了",老大我今天可是揹我的caoch包出門耶,給你坐!!太過分了吧....

             七點半準時開場,首先出場的是唐吉軻德,他是個要消滅怪物的英雄,第一個出場的怪

物是會噴火的風車,隨著風車轉動的煙火讓銘好興奮,我整個人也熱些膨湃起來,雖然唐吉科的戰

敗昏倒了,但是我們還是給他鼓掌,接著第2個出場的怪物是四頭龍,看著唐吉軻德拿起他的長矛,

英勇的向它迎戰,好大好大的龍飛起來佔滿半個劇院,就見它來回不停的飛,我想應該每位小朋友

都碰的四頭龍吧, 雖然唐吉軻德又戰敗了還被四頭龍咬了一下屁股(這是銘最開心的地方),但是

唐吉刻德還是以瀟灑騎士的名義向上帝起誓,他要幫助全台灣的小孩踏出藝術的第一哩路, 來結

束第一段的表演.....
 
              接下來登場的是屋頂,它是一個巫婆,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所以他的名字叫屋頂

,這是他的自我介紹, 整段表演下來,它應該講了5次以上吧!到最後小朋友都會講了...接下來的表

演就都是由屋頂以便魔法的方式呈現,首先第一個魔法是猴子舞,連續15分鐘的斯里蘭卡的猴子舞

,澳洲毛利舞, 台灣原住民舞,現代街舞,來呈現,這段銘也看的很有興趣,看著他們跳跳叫叫,又是強

烈的音樂節奏,結束後就上半場結束,要中場休息20分鐘,休息前屋頂叮嚀每位小孩都要去上廁所,

所以銘也很乖的去上廁所並且交代我也要去上,因為屋頂說的........在家也這麼聽話就好了 .

             下半場登場的是把彩帶塗上螢光漆,把劇院的燈都關掉,看著螢光彩帶再黑暗的舞台呈

現美麗色菜的線條流動,原本3條突然一瞬間變成十幾條, 真是讓人驚艷,在來登場的是起床號,敘

述屋頂小時後賴床的事,舞台中央放著一張床,看著屋頂像耍特技一樣怎樣的睡姿都能睡,站著睡,

刷牙也能睡,怎麼都叫不醒,真是逗的我們哈哈笑...

                再來登場的是8歲一個人去旅行,這是吳念真童年的真實故事,但是因為他大部分都

說台語,所以銘都看不懂,但是我卻看的熱淚盈框,不知是其中故事太感人還是演員演的太好,還是

我太愛哭?不管啦反正雖然這段銘看不懂,又一直大聲的發問(這段是非常安靜的配樂,)害我很不

好意思,不但要顧著跟他解釋還要叫他小聲一點 ,還要擦眼淚,真是很忙碌...

               最後一個節目就是給怕黑小孩的魔法,出場的是黑光棒, 運用海綿管塗上螢光漆來

作成特殊的圖行,例如坐在帆船的人,掉到海裡,鯊魚來了要把人吃掉,海鷗來把人救走,我覺得很

有意思,銘還跟我說"媽,我喜歡這個音樂"嗯, 我也喜歡這個表演,接下來所有的演員都出場謝幕,

我拍手拍的非常大聲,而且拍到幕完全放下,真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表演,可以讓銘坐這麼久,紙

風車真有你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