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將近一個月的課,真是很累,一開始去上課的時候還信心

滿滿, 覺得自己雖然年記輕,但是秉著雞婆熱心的性格,努力學習應該也是可

以過關的第一天上課先來個清掃流程及家事概念,從客廳,餐廳,臥室,衛浴,廚

房,地板,天花板,聽完都快暈倒了,不是去做月子嗎雖說有包含家事但是不是

簡易家事嗎,要退費也來不及了,老師早上說要退費早上還能退, 下午開始上

課就不能退了,真是無言啊!!還要兩次的清掃實習也就是去實習家庭幫她打

掃, 還有督導跟著我們,看看我們有沒有做到老師教的那樣,還要評分,壓力真

的好大,不過還好是一組人馬一起去,大家有個照應我就不會害怕了,一邊清掃

一邊想幹麻要做的那麼細節,但是要求好表現,只好跟他拼了,第一次我是清掃

主臥室,有一間廁所,那個骯髒的馬桶我就帶著手套拿著菜瓜布直接下去刷,噁~~

現在想到還覺得好噁心,我家的馬桶我從來也沒刷過都是派老公去刷的,真是

犧牲很大,但是爲了工作還是得咬著牙做...後來督導還有說我的浴室刷的很乾淨喔!

                   還有上些母乳營養和餵食,新鮮蔬菜選購和保存方式,物品收納.

正確洗衣,產後照護,新生兒照護,嬰兒按摩和綁腹袋,產後憂鬱,膳食教學,

就業前心理準備和信心建立 ,別人家的月子課都是上三天或是一天

就結束了,我們上了三個禮拜,每個星期一到五,上的真的是很辛苦,他們的

課程真的是很多,很充實,因為他們的很嚴格,當然對於挑選做月子的保

母也相當嚴格,不是有經驗就夠了還要夠親切,總之他們的考量很多,

會因為你年輕就覺得你不適合,當然也是有聽說會看年紀啦,不過我們

班就有一個7年級的被選上做月子母,所以我想只要用心努力,人家都

會看到的!

              至於我,嘿嘿課上到三分之一的時候我就認清楚這麼複雜的工作

不適合我做,所以我還是乖乖的作我的到府保母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