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轉到公托大班後我就打定主意他的ㄅㄆㄇ拼音和數學我要自己來教他,讓他

去學校就是好好的玩,昨天看到學校發回的ㄅㄆㄇ練習本還真是簡單的很過分,我真

是很懷疑照醬的進度上小學的時候真的跟的上嗎?!所以媽媽還是得盯著點才行~

 

在書局買的ㄅㄆㄇ磁鐵,一個一個拆下放在盒子中,每天練習的時候先請JIMMY按照

順序排好,最上排是要排幾聲,記得要把一聲空出來,現階段JIMMY對於幾聲還蠻混淆

的,是要加強的區塊!讓他自己花一點時間排好,醬可以讓他對順序更有印象......

ㄅㄆㄇ 002.jpg

 

2年前在啟思文化買了一套世界名人故事,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準備一個禮拜介

紹一個名人,這禮拜介紹的是'萊特兄弟',就是製作出世界第一架動力飛機的人喔!

隨書還有一本練習本,有拼貼ˋ繪畫ˋ摺紙ˋ美勞等,打算一天作一項讓他對萊特

兄弟和飛機更有印象,今天我們延伸認識了其他會飛的機種,有戰機ˋ客機ˋ直昇

機ˋ滑翔機ˋ熱氣球,所以我請JIMMY用ㄅㄆㄇ磁鐵拼出戰機,再拼客機,從兩個注

音符號開始練習拼音.

ㄅㄆㄇ 001.jpg

 

會拼了之後我再請他寫在國字的旁邊,寫出來讓他更加深印象,每天練習2-3個詞,在還

沒厭煩之前就停止,讓他對拼音充滿興趣,能夠快樂的學習~

ㄅㄆㄇ 003.jpg

 

母子倆製作的熱氣球..(裡頭還有小人分別代表媽媽跟小孩)

4aba09342fda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