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台南的親戚結婚我們就得全家人舟車勞累的從北拼到南,每次吃完了喜宴就得

趕路北上,這次特地對台南小吃做了筆記,第一家造訪的就是台南人的早餐阿憨鹹粥,

為了這碗虱目魚粥我們開夜車下台南,深怕吃不到...

台南小吃遊 004.jpg 

 

點了碗鹹粥配油條,油條蘸了虱目魚湯汁,真是美味極了~(我是指油條喔!)

台南小吃遊 003.jpg

 

點了魚皮~(沒有特別的喜愛,沒腥味倒是真的)

台南小吃遊 005.jpg

 

還點了魚肝~(一旁有辣豆瓣醬ˋ醬油調味,我是直接吃也挺好吃的!)

台南小吃遊 006.jpg

 

吃到接近尾聲時就把我的筆記本拿出來,用手嘰咕狗下一家*阿鳳浮水魚羹*的路線,

鹹粥的老闆娘看到我又拍照又拿筆記本的就說我好認真,有做好功課來台南吃小吃,

還告訴我原本打算要去吃的包子不是最好吃的,叫我去另一家,呵呵~真是熱情啊~

但是鹹粥並沒有滿足我的期待,它就是一碗虱目魚粥啊~~

 

不一會兒就到了阿鳳浮水魚羹,店裡的人還蠻多的,我看大多數的客人都點浮水魚羹

加麵,不過因為我們還有很多小吃要去品嘗,所以只點了浮水魚羹而已..

台南小吃遊 007.jpg

 

就醬白白淨淨的一碗虱目魚羹,咬下去的時候虱目魚的味道撲鼻而來,正納悶香氣何以

如此濃郁,才發現每個羹裡都有一塊虱目魚肉~

台南小吃遊 008.jpg

 

但是......我吃了一口就發現這不是我的菜啊~好甜的羹湯喔,實在是吃不慣,還好沒加

麵條,實在是很難想像麵條加在甜鹹湯裡的滋味是如何...

 

結束了第2攤浮水魚羹之後,對於台南小吃已經有點怯步了,但我們還是照著原計畫到

第3攤*萬川號包子*,原本還要買水晶餃的但是我們到的時間太早了,水晶餃得等到9

點半才會出爐,所以只好等下次囉~

 

買了5個大肉包,裡頭包有香菇ˋ蛋黃ˋ豬絞肉,吃過之後的感想:比普通再好吃一點

的肉包,可能是我們已經吃飽了,所以沒有很好吃的感覺~還是鹿港的阿振肉包好吃!

台南小吃遊 009.jpg

 

有機會再去試試別的吧....可能安平區的比較合我口味(周式蝦捲ˋ度小月ˋ安平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