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頭 001.jpg 

獅子頭的做法百百種,這次我以做砂鍋魚頭的理念來做我的砂鍋獅子頭~

 

獅子頭肉丸材料:絞肉2斤ˋ馬蹄7顆(切末)ˋ蔥2根(切末)ˋ板豆腐一塊(切小塊)ˋ

                           炸過冬粉一把(註一)

獅子頭肉丸調味料:鹽ˋ薑泥ˋ醬油ˋ白胡椒粉ˋ太白粉ˋ香油

砂鍋湯底材料:蝦米ˋ香菇ˋ金針ˋ番茄ˋ木耳ˋ大白菜

開始動手作:

1.絞肉用菜刀再剁碎後放入深鍋中,加一大匙鹽巴一大匙薑泥攪拌均勻,攪拌的同時

   也要同時打水進去絞肉中,肉質才不會乾澀(如果功夫點,可以加入蔥薑水會更香).

2.加入醬油ˋ白胡椒粉拌勻後再將蔥花ˋ馬蹄ˋ蛋(但是我忘記放蛋了)一起拌入

   絞肉中,最後加點香油再度拌勻~

3.熱油鍋,捏取適中的肉糰在手上反覆摔打至有黏稠狀,再整成圓形,放入油鍋中,炸到

   成金黃色ˋ定型後才可翻面,整顆定色定型後即可取出

註一:將一把冬粉從捲曲狀掰成直的,等油鍋熱到170度(丟一段冬粉進油鍋,冬粉會迅速膨

       脹彎曲即是此熱度),將整把冬粉放入油鍋(約3秒)馬上翻面炸另一面(也是3秒),起鍋!

註二:因為要紅燒,所以獅子頭的顏色我稍微炸的黑一點,高湯燉煮時才不會白蒼蒼...

ps1:每家口味都不同,所以調味料並無註明份量,我都是攪拌完成後用舌頭舔一口試試味道

       ,但記得要吐出來,因為那肉還是生的!!(我阿母都是醬試的~)

ps2:這次的量準備的很多,所以請魚小弟跟我一起做,他做小狗頭,吃火鍋的時候可以加入!

        於是兩母子就在廚房啪啪啪地摔肉丸

獅子頭 004.jpg

 

接著製作砂鍋湯底:

1.熱油鍋依序炒香蝦米ˋ香菇ˋ蕃茄ˋ金針ˋ木耳ˋ大白菜(炒到微塌陷即可).

2.將製作好的獅子頭放在炒好的湯底上,加入熱開水淹到獅子頭半身即可~

獅子頭 005.jpg

 

3.大火滾開後,轉小火煨個40分鐘後,只要以鹽巴調味即可完成香甜美味的砂鍋獅子頭~

獅子頭 002.jpg

 

配碗白飯就可以稀哩呼嚕的吃好幾顆獅子頭喔~

獅子頭.jpg 

 

ps1:建議一次製作多點炸好的獅子頭,放在冷凍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砂鍋一下即可很方便的~

ps2:馬蹄別切的太碎,要不然會吃不出它的口感(像我一樣~)

ps3:試做年菜系列都會加上亮晶晶的閃光(請不要說我低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