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頭湯"在歐洲是家喻戶曉的民間故事,也被翻譯成好多不同的版本,到了博客萊看到了

兩本中文版的,不知該選擇哪一本所以兩本都買了..內容其實是大同小異,一本的主角是法國的三個士兵,

另一本的主角則是中國的三個和尚...

004 001.jpg

004 004.jpg 

講述著三個士兵打完戰,拖著又餓又累的身軀在回鄉的途中經過一個村莊,想向村民討口飯吃,有張溫暖的

床可以睡覺休息一下,但是村莊裡的村民很害怕陌生人,所以一聽說士兵來了,馬上把僅存的糧食全都藏起

來,不願意分給士兵..還裝窮,裝餓(和尚那本的石頭湯大義也差不多是這樣,所以我就只po圖讓大家看一下

繪本裡的圖,它是水彩畫的風格,看喜歡哪種風格的圖再決定買哪一本)

004 002.jpg

004 006.jpg

三個士兵想出好辦法,利用煮石頭湯的方法,凝聚了整個村民的心,讓大家可以一起合作,奉獻,分享....

004 003.jpg

004 005.jpg 

               

                這本"石頭湯"是Jimmy會叫我一講再講的繪本其中之一,自己再看的時候也覺得很有趣,

內容很生動,會讓人想繼續看故事如何發展,值的推薦!!

                  通常我在念繪本的時候不會特別的跟他們說大道理,或是解釋故事情節爲什麼要這樣,

就只是說故事而已,剩下的就留給小孩用他的腦袋自己去聯想,通常大人不要說太多,小孩說出來的答

案都很妙,都有他自己的一套解讀,多讓他去看繪本的圖,讓他自己去想故事的發展,多看多想是我想要

給他們的,而不是多會寫字,或是會認多少國字,Jimmy現在念中班,幼稚園的課程有認字(眞的覺得很

奇怪,強迫記憶...過了一陣子不就忘記了嗎?)現在才4歲不就是該玩嗎?到了念國小的時候在來學認

字,花的時間絕對比現在還短,什麼時間做什麼,爲什麼要提前做呢?我想幼稚園也是想對家長交代吧!

所以我就跟老師說我們家Jimmy不用認字了,她認真玩就好了,我想老師一定鬆一口氣 ...我記得我小

時後都玩的好快樂,我也想讓我的孩子享受他愉快的童年,而不是讓他的童年回憶都在跟別人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