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很久要坐哪一種交通工具下去台南,老爺才不會累,小孩才不會'歡',經過費用,便

利性及配合度的考量,我們還是決定跟婆婆的朋友借9人座車,和小叔兩家人一起開

車下去台南,醬老爺只需要開一趟車,回程時可以由小叔來駛(因為老爺一定會茫..)

下圖是5大2小在9人座車裡的照片(那隻只露出粉紅色衣袖的就是我本人,呵呵....)

台南婚宴 004.jpg 

 

途中在2個休息站稍作休息,讓大人小孩都去解放一下體內的水壓,3.5個小時後

我們就抵達阿公家(現在到台南車程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傳統的三合院,房子裡

頭都是跟阿公一樣老的家具,整個家就是很有我的兒時記憶外婆家的fu,小孩可以

在前院玩耍,不過我的外婆家可比這大多了...

台南婚宴 002.jpg 

 

台南婚宴 006.jpg 

 

喜帖上開席的時間寫著12點31分準時開席,很奇怪的時間,婆婆說可能是有看

時間,算好了那個時辰(我還覺得醬也太搞剛了吧,連開席時間都要算),結果在表

哥的解說下才知道12點31分,多1分鐘是要讓大家更有準時的觀念,想想也對耶

,原先我們不知道的時候還認為是算時辰所以千萬不要誤了人家看好的時間,我

想每個收到帖子的人都會納悶這個時間爲什麼要多1分鐘吧....在等待的時候,

Jimmy畫一張祝福的畫等一下可以送給新娘,(就是打發時間啦...)

台南婚宴 005.jpg 

 

新娘由爸爸牽進場再把新娘的手交給新郎,每次看到醬眼框就會充滿了感動的

淚水,好像是我嫁女兒一樣..(結果新娘也沒哭啊)

台南婚宴 008.jpg

 

用餐中有小提琴,薩克斯風,吉他伴奏,穿插著主持人台語歌曲演唱和小提琴英文

演奏,可說是中西合併的婚禮啊~

我用包蓮霧用的套子幫Jimmy做了一個護目鏡...

台南婚宴 009.jpg

 

很拉風吧!

台南婚宴 010.jpg

 

喜宴結束後,要進行"甲茶"的儀式,是台南人特有"搞剛"習俗,雖然說是"搞剛"

但也是讓新娘多一份紅包的好習俗啊~由新娘端茶給長輩喝,長輩喝完會說句

吉祥話祝福新人,就把杯子連同紅包一起放回新娘端的茶盤上,旁邊的助手就會

遞上一份小禮物回贈長輩(多半是香皂之類的),婆婆喝完就祝福新人"******

,明年生個有懶趴的(台語發音喔)"前面那一句我忘記了,聽到後面這句整個人

彈了一下,想說也講的太豪放了吧!!

台南婚宴 011.jpg 

 

最後Jimmy祝福的畫,由於太害羞所以沒能交給新娘,不過我們還是誠心的祝

福他們明年可以生個有懶趴的...呵呵

最後在回家的路上,Jimmy還是對於他沒把畫拿給新娘而耿耿於懷,他說"因為

我太害羞了,所以我才沒拿給新娘" ,我說 "你不是太害羞了,你只是還沒準備好

,不過你下次可以快一點準備好,就可以拿給新娘了" ,Jimmy也很認同我的說法

,我不喜歡讓他覺得自己很害羞,可能本來有一點害羞,在加上大人們一直說他很

害羞他就真的變的很害羞了,所以我選擇另一種的說法....

晚上9點抵達家門,迅速的洗完澡就睡覺了,坐車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