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回娘家,想說要去市場買半隻烤鴨回家一起吃,到家時他們正在拜拜,

 

桌上就有一隻雞,醬我買烤鴨的錢就省下來,等拜完就可以吃了,等待的時間總是很漫長,就

 

先去廚房幫余媽ㄘㄨㄚˋ蘿蔔簽(要做蘿蔔糕的),看到桶子裡剩3個蘿蔔而已,馬上就可以

 

用好,沒想到余媽又從旁邊端出了一大桶,我還笑著跟余媽說我真是被騙了,本來想說剩3個

 

蘿蔔,假好心一下,沒想到還有一大桶...

 

               我在ㄘㄨㄚˋ簽的同時余媽就一邊炒雞血加韭菜一邊跟我說這雞是自己殺的,所

 

以血很乾淨才敢炒來吃,聽她醬一說就覺得很乾淨很好吃的樣子,炒好之後馬上來一口,嗯~

 

真是不賴,又嫩又夠味(客家味啊~),余媽說先吃飯吧,但是我的蘿蔔還沒完成啊!在ㄘㄨㄚˋ

 

一下吧,這時余爸說雞肉要不要剁(來吃),正當我心中的os說"當然要啊",余媽就從客廳傳來

 

大聲的"不要,等二哥晚上回來在剁"  蝦米!!現在吃不到,枉費我等了這麼久,(不過我這

 

念頭只有一閃而過,馬上就不介意了)沒關西,我還有雞血炒韭菜,好吃的豬肉(沾醬油),還有

 

超好吃的雞肝,醬我就滿足了.......

 

                 晚上10點多余媽打電話給我,說她很難過,我正納悶vivi已經在陪她了怎麼還會

 

難過?原來是她想到沒有讓我帶雞腿回來給Jimmy吃所以她很難過,(是的!余媽就是如此敏

 

感脆弱的傳統婦女),我說明天我在回家拿就好啦,不用難過,余媽又說"我中午怎麼沒剁給你

 

吃呢!我都忘記了,你可以自己剥來吃啊!"我想她難過主要是想因為她中午沒剁雞肉給我吃

 

的關西吧,晚餐時間大哥二哥都回家吃雞肉,才忽然想起小女兒(就是我)沒吃到,心中才會有

 

所感慨吧,不過我倒是忘記了(吃完飯就忘光光),也是習慣了,記憶中都是這樣,通常我都是早

 

回家的,兒子們都是晚回家的,媽媽辛苦準備了一桌好菜就是等待著小孩回家吃,我當然也要

 

一起等待囉,心理的認知就是等大家回來在吃,所以中午雞沒剁,我也是想說不用為我一個人

 

麻煩,也沒放在心上,晚上余媽還特意打來跟我說,真是讓我吃驚~~因為這可是她第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