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劉繼榮推薦的一本書-教出喜愛學習的孩子,書中從繪畫ˋ語彙ˋ數字ˋ身體

這四個面向來引導孩子運用五感體驗世界,進而激發孩子探索知識的慾望,增進生活常

識與學習能力.....看到這裡,一定要來試驗看看書裡講的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神!

 

第一章:讓孩子畫(圖),藉以掌握孩子對現實的認知程度..

說出2個以上的條件,讓孩子以圖畫呈現,一開始我出的題目很簡單就是:妹妹用橘色橡皮

筋綁馬尾,身穿藍色連身裙,腳穿黑色的靴子(三個條件),JIMMY很快的就正確完成,所以我

又出了比較複雜一點的...

一個紅色頭髮的小男孩,他穿著綠色的上衣ˋ藍色的褲子,用一條紅色的繩子牽著一條黃色

的貓咪...(在重複題目的時候我自己都忘了黃色還是綠色,貓還是狗,JIMMY還糾正我)

教出喜愛學習的孩子.jpg 

書上說:藉著反覆的練習,孩子就自然會具備(聽話能力)與(確實地將聽到的事物化作圖像)

的能力了.

這是我看完第一章馬上讓JIMMY畫的,畫了幾張圖都能確切畫出我的條件,所以應該自然

然就具備聽話能力了喔~~

 

不過正經的說,讓小孩在玩樂中學習比一直教他死記來的好,現在我就要朝著這寓教於樂

的目標前進!我的小孩不上安親班ˋ不寫評量,這個終極目標能成功才可以讓他們快樂輕

鬆的長大,所以不要說我不工作在家很輕鬆,老娘身上可是背負著相當大的使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