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勵行街內的市場(就在中興街,耕莘醫院對面)有一家客家小吃,其實就是一家

麵攤,記得以前在竹林路開早餐店的時候,每到中午要去市場買小黃瓜時,都會去

偷吃一碗再回店裡,它的生意好到爆~一定要大聲跟老闆點餐,如果麵攤前面沒位

置,還可以繞道旁邊公有市場內老闆租了兩攤位置來給客人坐的,小菜的選擇很多

,凡是跟豬有關的都有,有些我都還不知道叫什麼呢!還是要偷聽別人叫過把它記

起來,下次再點來吃,不管吃哪一種麵或是湯圓,裡頭油蔥爆香,加一堆韭菜一堆蔥

,香氣逼人...就跟我媽煮的一模一樣啦!很有客家媽媽的味道...印象最深的是,老

闆娘是個大嗓門,老老闆是負責切小菜的,老老闆娘是主麵的,如果動作太慢或是

少一跟筋切錯東西,老闆娘就會用客家話念他們一頓,現在在路上要聽到客家話

真是很難,那種場景真像在家裡我媽念我爸的感覺...

事隔多年,今天在造訪已經改變很多了,有頂客族的制服,招牌也換了,一旁還有

週刊的報導,連點餐都採用電腦了,真是進步的傳統小吃攤啊.........

005 006.jpg

 

跟櫃檯點好餐就可以往後方的公有市場走上去,馬上就會看到很多人

在吃麵就往哪走就對了..(16-17攤)

005 010.jpg

 

現在也改在這洗碗了,乾淨又舒適,(我是說洗碗的人啦)

005 009.jpg

 

因為要跟vivi一起吃,所以點了一碗大碗的米台目,米台目感覺沒那麼Q了,

大概是變細的關係,但是他的湯叫我配2碗白飯都沒問題..

 005 019.jpg

 

還點了軟骨,之前就很想吃的,但是一直不知道它叫什麼名,但今天點的真不是時候

,它有軟骨VIVI不好咬,小菜還會附上豆芽菜跟韭菜滿滿的一盤,

醬一盤50元就覺得很划算,VIVI拿著筷子一根接著一根把豆芽夾起來吃...

005 018.jpg

 

下次要在來吃湯圓~傳統客家小吃

今日花費:大碗米台目55元

             軟骨50元

             共計1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