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NATERAL LIVING DIY魚骨粉,讓我也躍躍欲試,趁著上次買媽媽魚的鮮魚組

合的時候也加訂了一包鮪魚中骨(200元/1公斤),家裡沒有快鍋,所以我特地帶回娘

家請阿木幫我用快鍋煮,沒有加任何的調味,煮出來的鮪魚就像海底雞一樣香,魚肉連

骨頭都可直接放入口中吃,我跟阿木還有VIVI就蹲在廚房的地上試吃到不行,帶涼後

就帶回家準備烘乾,但是我沒有食物烘乾機也不想為了做一次魚骨粉而去買一台回家

定位,所以只好用烤箱圖法煉鋼慢慢的烤乾它!!

 

這是煮透即將要放入烤箱烤乾的魚肉骨.

看起來一副慘白樣,但是現在吃起來就非常鮮甜!

自製魚骨粉 001.jpg 

 

低溫100度烤了4個小時(漫長的等待........)

骨頭都已經乾了,但還有些肉塊還沒乾透...

自製魚骨粉 004.jpg 

 

懷疑是不是烤箱壞了(溫度不準),所以把溫度調到200度再烤一小時,但還是

沒辦法烤到全乾,於是我就先用調理機把它打碎,待涼放入冰箱明天再來搞它..

 

第二天~

先把昨天打成小顆粒的魚骨放到炒菜鍋裡再炒乾一點,就分3次放入調理機打

成粉狀,再放入炒菜鍋炒乾.....終於大功告成!!

自製魚骨粉 002.jpg

 

自製魚骨粉 003.jpg

 

聞起來有點腥味,但是吃起來還是很美味,每天早晚直接吃一湯匙,或配飯夾麵包

都好,補充鈣質看可不可以長高一點,(為了長高JIMMY可是很認真的在吃呢!!)

PS:以上步驟純屬閒人在家有空慢慢磨做法,請大家不要輕易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