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001.jpg     

           

 謊言小精靈是Jimmy最近愛看的一本書,大綱就是說有一個小女孩把媽媽

的珍珠項鍊玩斷了...

001 002.jpg

 

她非常害怕媽媽發現,所以她把段掉的項鍊藏起來,沒有告訴媽媽,

就是心裡有鬼,所以行為舉止讓媽媽覺得小女孩怪怪的,就問小女

孩有什麼心事?小女孩還是不敢告訴媽媽於是就說沒有,這時候一

隻謊言小精靈就從她的嘴巴裡跳出來...

001 003.jpg

 

到了晚上...隔天...說的謊越來越多,謊言小精靈也就變的越來越多....

001 004.jpg

 

直到最後老實的告訴媽媽以後謊言小精靈才全都消失.....

 

以上就是故事的大綱,當初這本書會吸引我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是在討論說謊,對於小

孩說謊我實在很不知到該怎麼處理,有時候說小謊覺得無關緊要,但又擔心會不會習

慣了就開始一直愛說謊,可是我又不是跟他一起上學我哪知道什麼事是他說謊,所以

我覺得有問題的時候我就會說"吼~小精靈跑出來了",它就會趕快更正他的答案,並

說他剛剛說錯了,譬如說,晚上我不讓他看海綿寶寶,但是趁我去後陽台曬衣服的時候

他就打開電視來看,我打開門才趕快關掉,他就會自己先開口說他沒有開電視...(真

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我說"我看到一隻小精靈在上面飛"他就會說"喔,媽我記錯了

我剛剛只是打開電視看一下電視有沒有聲音"...  不過到現在這招已經沒效了

,他都會說"才沒有!才沒有小精靈跑出來,我說的是真的!",不知道他是說真的眞的

還是已經識破我的技倆了,總之向大家推薦這本繪本以幽默的心情來看待說謊的事

情,了解說謊背後的原因比教訓孩子說謊來的重要.....

 

Jimmy認真看書的模樣..

看書ing 001.jpg

 

看書ing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