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的地是要騎到石碇吃馬告香腸,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回騎不同的路線,第一次

只有我們兩夫妻去騎山路,也是第一次遇到大雷雨沒辦法騎完.....

本來預計五點起床的,事情總是有變化!夫妻倆睡到七點才甘願起床,迅速整裝,在吃

個早餐 ,上路時已經將近八點了....

從板橋騎到秀朗橋接自行車步道到新店碧潭,我就想回家了...覺得今天的路途很遙

遠,根本騎不完,但是老爺意志堅定,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騎啦...

自從上次烏來之旅後就知道過了新店捷運站開始上坡,但是不知道接著下來的北宜路

盡然長達10公里的緩上坡,騎的我都快斷氣了,沿路老爺都問我還可以嗎?要不要回家?

我哪可能就醬放棄,怎麼會甘願,就醬硬著頭皮頂著太陽繼續騎...

真的騎了很久,腦袋裡浮現的都是10跟我說的景點,但沒有一個出現的,例如:格頭

公園,海倫咖啡,通通沒有啦!醬表示還很遠嗎? 阿娘尾.....

 

經過了無數的轉折,終於看到這死茶壺了....也就是格頭公園!

石碇單車遊 001.jpg 

 

這不是我們騎的路,但是應該可以看的出來我們所在地有多高吧!!

石碇單車遊 003.jpg

 

在忘了叫什麼的休息站裡吃了一碗米粉湯,洗把臉,又在天人交戰是要繼續往前騎還

是往回走,就可以舒暢的一路溜回家,唉....就是一句不甘願啊~辛苦了這麼久是應該

要騎完計畫的路線才對,而且也是時候要還我一個下坡吧!

石碇單車遊 002.jpg 

 

來了~~~終於來了,在下滑數公里後兩夫妻終於有興致來自拍了....

石碇單車遊 007.jpg

 

石碇單車遊 009.jpg

 

就醬我們很爽的溜了很久,沿路上看到那些辛苦踩上來的人我都給予最熱情的加油!

心中謹記著10的路線,遇到第一家萊爾富右轉,一定要去ㄔ宇宙無敵好吃的馬告香腸!

每次騎車都一定要吃條香腸來犒賞自己,但是這家香腸還真是有夠遠啊~又爬了一公

里的坡,老爺說最好是有那麼好吃!!!否則就砍死我!!!

由上而下分別是:墨魚香腸-馬告香腸-桂花香腸

石碇單車遊 004.jpg

 

這是我最愛的墨魚香腸,我吃了3條.....

石碇單車遊 005.jpg

 

馬告香腸:味道很像香茅口味的香腸,蠻特別的口味,總算知道馬告是什麼味道了.

石碇單車遊 008.jpg

 

桂花香腸:帶有淡淡的桂花香,而且很長吃的很夠本,呵呵.....

石碇單車遊 006.jpg 

  

看的出來它真是相當有名,不斷都有人專程開車上來買,店家也有宅配喔!

 石碇單車遊 012.jpg

吃完香腸就開始趕路回家,氣象報告說下午會有雷陣雨,所以我們動作得快點!

過了木柵動物園天色就開始有點陰暗了,一路衝到了新店復興路就開始打雷又閃電,

趕緊找了個公車站躲雨,看雨勢沒有要停的意思,老爺就打電話拜託同事來道路救援,

也讓我們的愛車可以平安到家不用淋雨,在此感謝李氏一家人.

 

今日里程:板橋-新店台9線-石碇(馬告香腸)-深坑106乙-木柵-新店  共49.9km

共騎乘時間:4小時0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