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MMY開學了,我這個做媽的也要開學吸收相關育兒知識,買了一本幼教老師的教養魔法,

標榜著不需要用具ˋ不需要訓練ˋ不需要準備ˋ只要你學會運用,幼教老師的魔法語

句ˋ學校的魔法鐘聲,就可以使孩子在家像在學校一樣乖巧ˋ聽話.....多麼令人動心

啊~~其實這一年多來我看了很多育兒的書,看到最後發現講的都是差不多的,之所以

還要繼續看下去的原因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自己多些耐心,看看別人的媽媽都是怎樣溫

柔的對待小孩,或是小孩闖禍時做媽媽的要有怎樣的思考邏輯才能夠忍住不一巴掌打

下去.........

 

放了兩個月的暑假,整天跟媽媽朝夕相處,JIMMY一定也感受的到媽媽脾氣越來越暴躁

吧~趕快來補一下耐心吧!

 

書中有一篇是介紹暫停活動時的錦囊妙計一,就是做一個大書籤,當孩子正在玩遊戲

(玩具),而必需要打斷他時(去洗澡或是吃飯)就可以把大書籤放在玩具ˋ拼圖ˋ勞作

等東西的上端等到適當時間到了,就可以繼續做他原先留下的部分.

 

大人知道當我們把工作停下來還可以再重新開始做,可是小孩的控制能力卻小很多,他

們必須知道大人是尊重他的工作,而且將有機會去完成,所以啊~要把每個小孩都視為獨

立個體,他們也有他們的權利,媽媽千萬別說"少囉說!叫你收起來你就收!動作快一點!"

媽媽要謹記在心啊~~

 

這是JIMMY畫的暴龍大書籤,還沒機會用到這張暫停書籤,所以我先拿來當我的書籤~

(我覺得他簽名寫的J好可愛喔~~)

大書籤.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婦愛做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